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中“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我院于4月28日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研讨会。招生就业处冉久飞处长莅临我院指导就业工作,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凌孟华、党委副书记杨梅、副院长何易展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杨梅副书记首先向冉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我院目前就业工作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现阶段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接下来就业工作中将采取的多项举措。冉久飞处长对于目前文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根据自身经验和大家分享了目前做好就业工作的“破局之点”。首先,要调整认知,“跳出传统思维搞就业”,学会“超常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把落实就业去向看做一个动态的过程;其次,要解决“全员参与”的路径,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写好不同群体教职工的“任务书”;第三,要夯实基础,做足工作,通过精准的学情分析、精致的分层分类、精细的个体诊断、精心的就业指导、和精确的信息投送,实现就业工作“时时有变化、天天有进步、周周有增长、月月有成效”;最后,冉处长强调了“情绪价值”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文学院副院长凌孟华主持。冉久飞处长通过“精是面对面”的讲座形式,为全院教职员工开展了一堂高质量的就业指导课。讲座围绕“高校毕业生工作怎么了”“高校毕业生工作怎么看”和“高校毕业生工作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首先,冉处长对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做了介绍,具体分析了影响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的因素;随后,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进一步阐释,强调做好就业工作是国家和社会对高校的要求,一定要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冉处长对于学院如何做好就业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方法论”,建议学院可以通过探索全员参与就业路径、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将专业行业进行深度融合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

最后,凌孟华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一线辅导员业务能力,同时带动全院教职员工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新模式。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努力破解就业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将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


上一条:立志坚,终济事
下一条:继绝学于往圣,品诗书之浩然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