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生赴泰国格乐大学实训——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深化国际中文教育合作

发布日期:2023-12-23;  编辑:彭臻;  点击数: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近日组织学生前往泰国格乐大学开展实训活动,旨在深化两校教育合作,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促进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实训团由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何易展教授、国际中文教育系主任黄洁教授带队,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的研究生和大三本科生共六名学生参加。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与格乐大学的领导、教师及泰国学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12月18日的开营仪式上,泰国格乐大学教学校长素帕教授,理事长王长明先生,校务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学院管理委员会主席李黎光博士,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文甲博士,中国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罗勇博士等对实训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宾主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专业办学经历。王长明理事长特别介绍了两校合作的悠久历史,希望加强与重庆师范大学全方面的合作。何易展教授以春秋季武子聘宋为喻,表达了此行既有访学交流实训之意,还有报聘之情,并即兴赋诗“雁书结棠棣,交聘故南翔”以赠。精彩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图 1 实训团与格乐大学领导、师生参加开营仪式

实训期间,团队成员参与泰国格乐大学尼山学堂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就国际中文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路径以及国际化语言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中泰师生也分享了教学经验,探讨中泰文化差异对中文教学的影响以及如何优化教学方法等问题。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先生亲切会见了实训团全体师生,还与大家共进午餐并合影留念。

图 2 杨金泉校长(正中)与实训团合影留念

12月19日下午,我校师生访问了当地华校——泰国-中国国际中文学校。在校长王晓辉先生和教学校长赵楠女士的介绍下,师生们参观了该校的教学设施,对该校中文教材教法及“组合型课程”的办学模式有了深入了解。赵校长对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赴泰国实习实训表达了热情的期待和热烈的欢迎。

图 3 实训团访问泰国-中国国际学校

短短几天内,团队成员参访本土国际中文学校,了解国际中文教育在泰国的发展及实际情况,实地考察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民风民俗,亲身感受泰国的多元文化,在拓宽视野,增长见闻的同时,极大深化了对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科认识和专业热情。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文教育人才。此次海外实训活动既为学生提供了难得的专业学习机会,也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动力和潜能。通过访学交流,中泰两校增强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景,都希望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使国际中文教育在两国文化发展、经贸交流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和影响力。

图 4 实训团与格乐大学师生参加结营仪式

图5实训团同学们在格乐大学学习泰国传统舞蹈


上一条:文学院启动新一轮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
下一条:潜心固基续风华,精研备课谱新篇——文学院举办精是校友名师讲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