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学院启动新一轮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日期:2023-12-24;  编辑:彭臻,向郁聪;  点击数:


为主动适应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对高素质师资的需求,文学院启动新一轮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12241930分文学院在砺志楼2412教室开展文学院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介绍与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唐旭副教授主讲,文学院辅导员彭臻主持,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大会伊始,唐旭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中学语文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及创新实验班的发展历程、卓越教师实验班的遴选办法、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其中还包括博雅人才计划,“5+2+1”人才培养计划和卓越班班级管理“三级两头管理结构制”等方面。他提到,卓越班的学生应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强国建设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分别围绕笔试面试、学分要求等方面与唐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唐旭老师认真倾听,记录每一位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给予回应。

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介绍与动员大会班的顺利举行,是文学院凝练办学优势、突出学科专业特色,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未来文学院将依托优势学科资源和高水平师资队伍,继续优化选拔评价方法,完善培养管理机制,夯实培养支撑体系,赋能新时代师范人才建设。


上一条:十三载征途,卓越人才培养又写新篇章——文学院第十三届中学语文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活动侧记
下一条: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生赴泰国格乐大学实训——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深化国际中文教育合作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