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当代艺术的当代性—以成都说唱音乐为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25;  编辑:董广;  点击数:


    524日下午三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任海教授以“当代艺术的当代性—以成都说唱音乐为例”为题,给文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研一研无课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起始,任教授以成都一则创意广告引入当代艺术的主题,接着以艺术的当代性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其一:在当代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世界各地从事“非艺术”活动的艺术家(或团队)越来越多,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之间界限越来越模糊。其二:当代艺术普遍被看作是1989年后的现象,其发展与创意经济和现今文化产业密不可分。当代艺术的潮流是与现代主义、多种文化的通道、各种通讯技术以及各种艺术的个人化息息相关。其三:中国的“当代艺术”发展繁荣,在世界艺术市场占着很大的比重,且中国艺术市场的繁荣和房地产业关系紧密。中国的当代艺术越来越国际化,出现了更多的创意园区。其四:艺术的三种体制,形象的伦理体制、艺术的再现体制、艺术的审美体制,现代艺术越来越呈现出多样性的特征。其五:以成都的说唱音乐具体讲解当代艺术,并且列举MeloFat shady两位说唱歌手的说唱歌曲讲解说唱音乐具体存在的语境。

讲座最后,任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和同学们深刻探讨关于当代艺术的问题。任教授的讲座集学术性、娱乐性、创意性于一体,使在场的同学们意犹未尽。


上一条:我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专题讲座
下一条:南京大学教授周安华“畅谈”先锋王家卫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