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29;  编辑:董广;  点击数:


    528日下午三点,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本朝,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邓齐平以“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为题,为文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研一研二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两位教授围绕“毕业论文”,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王教授针对此问题提出三点建议,其一:要明确学科最新研究方向,知晓学科前辈的研究方向,清楚学科热点焦点所在,并且和自己的兴趣相结合;其二:选题要与学科、学术社会状况、时代感情等相衔接;其三:保持对文本的阅读,对语言的感知以及对审美细腻的把握,把语言变成自己的能力。邓教授对于“毕业论文写作”提出两点建议。其一:读书要与所选课题相结合,明确学问的核心、根本是什么,把握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其二:文学和人及内在东西密切相关,明确学问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使学术的生命力延续下去。在本次讲座中,两位教授围绕“毕业论文”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且列举了自己写论文的实例。

讲座最后,两位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中疑难问题。两位教授的讲座亲切自然,贴近实际,在场的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马士远做客我院
下一条:我院举办“当代艺术的当代性—以成都说唱音乐为例”专题讲座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