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教授周安华“畅谈”先锋王家卫

发布日期:2016-05-21;  编辑:董广;  点击数:


    520日,中国高校影视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戏剧影视艺术系教授、博导周安华应邀来我校讲学,由我院院长张全之主持。

周教授从影片的哲学内涵、偏执而自我的人、影片先锋的时间表现这三个方面,全方位向我们展示了王家卫导演先锋的电影艺术风格。其间,为使同学们能对“先锋”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周教授放映了王家卫导演的经典电影片段,诸如:《重庆森林》、《堕落天使》、《阿飞正传》、《花样年华》《东邪西毒》、《2046》等。对于王家卫精心制作的《2046》,周教授称:“令人遗憾的是,《2046》展现出王家卫的危机——悖离先锋的危机,他似乎是陷入了可怕的重复中”。

讲学尾声,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同学向周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专业学习之外,应如何提高自己?”。周教授认为:“正如王导的作品,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电影专业水平的高超,更重要的是影片所传达出的哲学意蕴,这也说明王家卫导演自身的文化素质和涵养,所以戏文的同学在校不仅要学专业的技巧,更应提高自身的文学内涵和修养,利用本校文学院的丰富资源,多读书,多学习。”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的讲学。


上一条:我院举办“当代艺术的当代性—以成都说唱音乐为例”专题讲座
下一条:北京大学中文系马真教授来我院讲座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