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英才,以梦为“马”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青马中级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5;  编辑:彭臻,向郁聪;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使其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于1215日中午在文学院113会议室举办了文学院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中级班开班仪式。本次仪式由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林雨薇主持,党委副书记杨梅老师、团委书记康慧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刘艳出席开班仪式,青马中级班全体学员参加。

仪式伊始,由主持人林雨薇和青马“笃学班”学员乔悦分别对中级班培养方案与考核积分项目进行解读,加深了学员对培养方案的认识,明确了发展目标。其次,“青马基地”代表王艺珂作宣讲,使全体学员对青马工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着,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艳发言,她强调全体学员应夯实基底、提升能力,明白青年骨干的责任与担当,明确青年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过程中中流砥柱的作用。

随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发言,她指出学员们应树立“角色思维”,争做中坚力量,并举例示范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展示自我、精进自我,进行自我层级评估。最后,她希望学员们应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心中有数、处变不惊,恪守纪律规矩、锤炼品行修养,谨言慎行,挺膺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学员们全体起立,庄严宣誓,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至此,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五届青马中级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时代召唤使命,薪火相传不熄。此次青马中级班开班仪式启示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强大的思想感召力、情感感染力、实践穿透力,秉承“厚德、笃学、立志、创新”的校训精神,厚实理论基础、拓宽学术视野、赓续红色基因,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才成栋梁,在光荣与梦想的征途上努力回答好“强国建设、青年有为”的时代命题。


上一条:“青年眼中的戏剧”大学生戏剧沙龙
下一条:新火试新茶,创新正当时——第十四届“挑战杯”赛前培训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