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年眼中的戏剧”大学生戏剧沙龙

发布日期:2023-12-21;  编辑:彭臻,向郁聪;  点击数:


1221日,受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之邀,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与影视文学系主任、副教授娄吉海,文学院戏文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禺风剧社学生代表共计13人参加“青年眼中的戏剧”大学生戏剧沙龙,沙龙于14时在重庆大坪兰亭茶叙举行。

重庆艺术创作中心书记、主任黄猛、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项目服务部主任毛迪、重庆艺术创作中心传播部副主任孙强、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二级编剧陈国亮、重庆市曲艺团创作部主任钟吉成、重庆市电力作协副主席周睿智出席本次沙龙活动,并对重庆师范大学师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针对川渝大学生戏剧节和重庆本土戏剧发展等展开交流,围绕“什么样的选题值得做”“什么样的戏剧值得看”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戏剧应该是大众的,不应该设置过高门槛,他们或从创作者角度出发,强调戏剧创作学习应该注重实践,在真刀真枪的实践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或回到戏剧的作用上,认为戏剧应该是一种“美”的艺术,成功的戏剧作品应该给观众以美的感受。

老师们也作了回应,他们纷纷表示好的戏剧应该是贴合大众生活和喜好的,戏剧创作不能够脱离社会现实,新时代戏剧创作者应该要懂得用作品反映时代。创作中心书记、主任黄猛强调当下社会需要各种各样题材的剧本,戏剧创作者要关注社会问题,留心生活中的小事,尤其是青年作者,在创作中应该脑洞大开,不设限,大胆创新,并且保持热爱和热情,不断钻研,努力精进。创作中心编剧陈国亮也表示,希望青年创作者们能从时代发展中汲取力量,写青年所写,努力为新时代戏剧事业贡献青年活力。

本次沙龙活动为重庆艺术创作中心和热爱戏剧的青年人搭建了友好交流的桥梁,围绕着“青年人眼中的戏剧”这一话题展开了热情的交流与讨论,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文化的发展。相信在更多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戏剧艺术将在校园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生赴泰国格乐大学实训——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深化国际中文教育合作
下一条:“青”春英才,以梦为“马”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青马中级班开班仪式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