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火试新茶,创新正当时——第十四届“挑战杯”赛前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编辑:彭臻,向郁聪;  点击数:


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文院学子的创新创业思维,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科创部于12141430分在校友会堂四楼青创空间举办了“萃取先锋力量,奏响创新华章”暨第十四届“挑战杯”赛前培训活动。第十三届“挑战杯”优秀项目团队负责人秦梓竣进行经验分享,科创部负责人乔悦对“挑战杯”和“三春湖”杯赛事进行讲解,文学院2223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活动伊始,秦梓竣同学针对其优秀项目进行分享交流,从 “挑战杯”概念出发,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对比赛有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主讲人也就此次挑战杯竞赛分享了参赛技巧,从项目发起、中期、结尾三个阶段分别总结出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应对方法,并针对项目入选后分享了答辩技巧。通过实例项目展示,同学们了解到了商业计划书的大致框架和优秀计划书的撰写方法。

接着,进入到答疑环节。秦梓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鼓励同学们青春拥有无限可能,青年要放飞创新思维,发挥创新力量。

最后,进入赛事讲解环节,科创部负责人乔悦针对第十四届挑战杯和第六届三春湖杯的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依次从赛程安排、竞赛说明、工作要求以及材料提交四个方面进行解说,使同学们对赛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深化了文学院学子对于“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同时助推科创竞赛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挑战筑梦,科创报国,预祝各位学子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青”春英才,以梦为“马”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青马中级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文学院生活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