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众行理宣团走进“天门”之出征仪式暨理论学习先导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编辑:彭臻;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筑牢基层党史理论基础,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三下乡”众行理论普及宣讲团于7月14日走进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天门社区,开展以“明理增信,砥砺新途”为主题的理论普及宣讲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天门社区与众行理宣团共同举行了理论学习先导会。会上,严书记首先介绍了天门社区的部分基本信息,期望众行理宣团能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给天门社区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出建议。

随后,天门社区三位资深老党员代表依次发言。代表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团队成员们诉说他们为党、为人民奉献的理念与精神。

刘爷爷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曾是一名国家科研人员。他表示:“我们的人生经历不同,但殊途同归,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此外,他告诉在场同学,要懂得“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的道理。

曾获“四川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老党员代表白奶奶道:“党的需要是我的第一志愿,我一定会健康地为党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白奶奶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并将入党作为自己进入大学的第一件要事,在大学迎新第一天,她便向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

已达81岁高龄的袁奶奶感慨青少年时期白天当工人、晚上上夜校的经历。她自豪地说:“那时我们担矿石,一人一天得担三百斤,我总是能尽早完成任务。”袁奶奶也对各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一是作为未来的灵魂工程师,同学们要有恒心、有信心,搞好学习就是自己的本事;二是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要怀着感恩之心,为人民的教育事业、灵魂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严书记给众行团各成员上了一堂鼓舞人心的党史教育课。他从为何要学党史、如何学党史两个角度入手,通过讲述璧山红岩英烈白深富、毁家纾难地下党员荣怀明、“爆破英雄”黄家富的故事,将红色基因赓续在同学们的炎黄血脉中。此外,他还强调:发展双城经济圈,璧山作为交通要道,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兵家必争之地”,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此次机会,将理论、党史传播到基层,夯实中国四大自信的根基。

众行理宣团本次先导会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各成员在本次先导会上收获了心灵的成长,也埋下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之种。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枫香树”社会实践团在石壕镇的参观学习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海棠花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小院探访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