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编辑:彭臻;  点击数:


3月21日晚7点,文学院在312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凌孟华、党委副书记杨梅参加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对我院参加院外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进行相关指导。

凌孟华副院长首先就复试流程、专业课复习、面试中的常见问题等做了细致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丰富自己知识储备,回答问题要自信、有条理性,面试前可准备好本科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文学作品等相关成果备用。准备调剂的同学要积极主动与调剂单位联系,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系统。

税强书记也就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准备,成竹在胸。同学们应明晰报考专业及导师的详细资料,储备相关知识,完善自我介绍,同时应感恩母校,坚守本心,以显真诚;二是积极应对,沉着冷静。同学们回答问题应当观点明确、逻辑完整、扬长避短,充分体现良好的专业素养;三是自信乐观,注重形象。同学们应注意面试时仪容得体、精神饱满,呈现出阳光自信的一面,给老师以良好印象。

进入互动答疑环节。几位老师针对考研学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考研复试指导。

最后,杨梅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在做好复试准备的同时,也要加强心理建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复试,并对下一步报考院外研究生同学的复试分专业指导和复试场地进行了详细安排。

今年考研形势更加严峻,大部分专业国家线较去年均有提高,加之疫情期间大部分高校采用线上复试,对同学们来说有一定难度和挑战。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对于引导学生缓解复试压力,解决相关困惑,正确面对复试以及科学备考产生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传承国学精粹,弘扬传统文化---文学院开展国学课堂活动
下一条:爱在校园,以室为家——文学院寝室防疫主题活动作品展第三期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