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爱在校园,以室为家——文学院寝室防疫主题活动作品展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2-03-23;  编辑:彭臻;  点击数:


静看庭前繁花,安守室内清风。经过一个星期的静室安居生活,文院学子们最初隔离的不安渐渐被时光酿成平和,而看着大家分享的有滋有味的寝室生活,文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的同学们也被点燃了热情,踊跃向活动投稿。于是在百般期待之中,文学院“爱在校园,以室为家”寝室防疫主题活动作品展第三期——文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特辑,伴着盎然春意一起翩翩到来了。

一、书香寝室

书香正如明月清风,一字一句皆寄浩瀚哲思,一笔一画尽书心中情意;读一本好书,读来不觉已春深,下笔如有神。知识正似匣中宝剑,斗转星移不改默默等待,日升月落仍旧静静磨炼;度一时缄默,修得锋芒日月贯,出鞘指千山。

二、整洁寝室

“茅檐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光,在洁白的地板上欢快徜徉;花,于明净的书桌上回眸一笑。文院学子不仅有热爱春天的真心,更有令陋室“惟吾德馨”的魔力。如若能拥一缕灿烂春意,寝室一本书又怎不敌花间一壶酒?

三、和谐寝室

“我见君来,顿觉吾庐,溪山美哉。”每一次失落沮丧都有室友们热烈又踏实的拥抱,那些抑制不住的细碎抽噎,却都成了破涕而笑。和室友用一天天的相处、磨合、理解,拼凑出了专属于四人的“友谊拼图”,不可拆分,休戚与共。

四、暖心寝室

鲁迅先生有言:“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四人并肩,共居一室,本就是一场心与心的旅行。在这场旅行中,那一句句“辛苦啦”“我帮你”“欢迎回家”将四颗真心紧紧捆绑,有朋友们在,前方风雨也敢闯!

五、劳动寝室

汗珠敲击土地,敲出了阳光中跳跃的音符,奏响了大地上劳动的赞歌。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风沉醉的日子里,文院学子们也随着春天的佳音行动起来了,一屋已扫,自可努力扫天下!

感谢文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寝室防疫主题活动,也希望更多的文院学子们踊跃参与进来,继续传递乐观向上的温暖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情系云端,与你同在——一次来自卢旺达孔子学院的云端思政课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