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国学精粹,弘扬传统文化---文学院开展国学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传承弘扬优秀国学文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践及志愿服务,推动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3月26日,文学院志工部与木铎国学社合作搭建线上师生交流平台,使用腾讯课堂直播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课。

第一位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领略了中华成语的风采。志愿者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对成语“蚍蜉撼树”和“高山流水”的解释,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文学家韩愈对于李杜文采的推崇和伯牙子期知音相伴的故事,并教导小朋友们要学习谦虚的美德,珍惜友谊的可贵。

进入第二节课,小朋友们在第二位志愿者的教导下认识了“不一样”的诗歌。志愿者引领小朋友们进入了“诙谐小诗”、“数字诗”、“回文诗”、“打油诗”和“革命诗”的世界,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许多改变他们固有印象的诗歌,知识与有趣兼具,学习与开心并存。

本次国学课堂活动积极探索了“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新模式,进一步开发了文学院志愿服务的新形式。志愿者们通过线上平台,以浅显易懂的课程内容向小朋友们生动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成语故事和有趣诗歌,不仅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了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浓厚了社区国学文化氛围。


上一条:孜孜不倦与童行,春风化雨传爱心——文学院线上爱心辅导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