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情系云端,与你同在——一次来自卢旺达孔子学院的云端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3-21;  编辑:彭臻;  点击数:


疫情无情,文院有爱。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疫情之下的就业考研形势,做好居家、居寝防疫工作,文学院“精是直播间”于3月20日19时30分在腾讯会议举办了“情系云端,与你同在”云端思政课。此次思政课由文学院辅导员、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杨海霞老师主讲。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党委副书记杨梅、副院长凌孟华和副院长何易展,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参与本次课程。

本次思政课以“情系云端,与你同在”为主题。杨海霞老师以自己在卢旺达战“疫”第一线积累的经验和居家防“疫”三个月的亲身经历为例,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总结出了坚定信念、规律生活、规划学业、保持身心健康四条经验。她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卢旺达当地学习条件的艰苦和孔子学院的同学们对学习中文的渴望,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努力上进,奋力拼搏。同时,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合理规划学业,不因线上学习而懈怠。她建议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利用这段时间去探索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为自己创造快乐,为他人带去温暖.

在互动交流环节,海霞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疫情环境下出国就业或国内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解决现实问题的策略与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显著优势,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疫情发生以来,最温暖的就是医护人员对同学们的日夜守护,学院和老师们对每位同学的深切关心,让大家由刚经历疫情时的惶恐不安到现在懂得如何的科学防护。疫情尚未结束,抗疫防控步履不停,文院学子将积极响应并遵守学校学院的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携手齐心,共克时艰。

26516


上一条:爱在校园,以室为家——文学院寝室防疫主题活动作品展第三期
下一条:爱在校园,以室为家——文学院寝室防疫主题活动作品展第二期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