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8-09-29;  编辑:董广;  点击数: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文思敏捷,理是非曲直。为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学习,提升学生思辨能力,我院于9月28日20时30分在弘德楼14107、14201、14202教室举办了2018—2019年度新生辩论赛初赛。

本次比赛共有五场,由学院辩论队和学生会学习部主办。    

第一场比赛辩题为“重点大学招生应不应该偏向本地生源”,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第二场比赛辩题为“体育明星偶像化对体育发展利还是弊”,双方辩手言辞犀利、泰然自诺,最终正方以微弱优势获胜。    

第三场比赛辩题为“宁当真小人,莫当伪君子”还是“宁当伪君子,莫当真小人”,正方获胜,反方三辩黄诗丹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四场辩辩题为“阉割动物算不算虐待动物”,双方在场上激烈交锋,最终反方取得了胜利。   

第五场辩题为“解决校园霸凌问题应该更注重从法律还是教育着手”,正方为辩论队初赛特别组,由四位来自不同班级的主动报名辩论队的同学组成,与反方龙争虎斗,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

辩论赛在唇枪舌战中结束,随后各位评委点评发言。他们建议选手们要仔细琢磨辩题涵义,把握关键,清楚规则,要善于抓住对方失误进行追问,希望辩手们能继续努力。 


上一条:著名学者郭英德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走人文科学大道,扬明志修身之风——非师范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