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知行并进,扬德长智--文学院举办第九期知行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10-18;  编辑:董广;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关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实践动手、调研分析的能力和奉献服务的精神,文学院于10月18日14时30分在弘德楼5304教室开展了“知行大讲堂”的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承办。   

活动中,我院的李铬意同学、罗静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彤菲同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魏晋艺同学作为讲述人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实践经历和感想。

活动伊始,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的李铬意同学作为团队代表对探访九龙坡区走马镇的经历和成果进行了总结。“我们能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些什么?”李铬意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对文化遗产的保护进行思考。接着,她通过讲述探访古驿道、参访故事传承人等六个方面的经历,向同学们具体展示了这场艰辛但具有深刻意义的实践活动。李铬意同学表示,在采访了数位文化传承人后,她深深地体会到了每一个文化传承人的不易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文字记录历史,语言传播故事。为了使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李铬意同学号召大家为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动起来。

国学课堂进社区,传统文化浸人心。文学院木铎国学社的罗静同学为大家宣讲了在今年暑期开展的国学课堂活动,强调了培养国学素养对于国人的重要性。她提出,国学的研究要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用所学知识和国学素养潜移默化地改造和完善自身。她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真正有所触动、有所成长,做到知行并进。   

“深入基层调研脱贫攻坚,携手共建复兴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彤菲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们在金凤镇海兰村展开的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她希望大家能心怀国家,了解基层、知国情。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魏晋艺同学则以散文诗的形式讲述了“康养”志愿服务台所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呼吁大家踊跃参加此类活动,去领略社会实践的魅力。   

最后,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蔡晓东同学对“知行”所表达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鼓励同学们走到校园以外的地方去,在学习之余将知识更好地运用起来。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知行大讲堂”圆满结束。据悉,此次讲堂分享了三下乡成员们的社会实践心得,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希望同学们能走出校园投入社会实践,知行结合,努力完善自己。   


上一条:勤学慎思博辩青春——2018-2019学年度文学院辩论赛决赛结束
下一条:一辩到底,谁与争锋--记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