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勤学慎思博辩青春——2018-2019学年度文学院辩论赛决赛结束

发布日期:2018-10-26;  编辑:董广;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培养同学们的辩证思维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文学院于10月25日14时30分在砺志楼2410教室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决赛总共分为两场,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团总支书记杨梅老师、16师范专业辅导员康慧老师、18师范专业辅导员刘冰老师,文学院辩论队队长骆晔锦、副队长王欢欢、副队长王月琪组成评委团参与此次比赛评选,施建渝同学和王梦青同学分别主持两场比赛。

第一场比赛的辩题为“校园网贷乱象丛生的主要原因是借贷者的不理性/放贷者不道德”。正方以“需求决定市场”的观点提出,正是因为大学生的需求导致了校园贷的产生,而大学生不理性的借贷的方式导致校园贷乱象丛生,并危害社会;反方则提出借贷乱象主要是由于借贷方通过利滚利、裸贷等方式,在大学生不得不借校园贷的情况下损害了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双方辩手舌灿莲花,完成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后,正方通过文采与思维齐飞,语言与肢体表达同行获得胜利,由反方一辩姚璐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二场比赛的辩题是“21世纪年轻人做加法/减法更幸福”。双方辩手紧紧围绕主题,字字珠玑,进行深刻剖析,给观众和评委一场充满激情的比赛。正方认为当代青年人应当在做加法的过程中提高自己,不断累积经验以迎接美好的未来,让自己在面对未知时能有更多的选择;反方则认为做加法只是徒增青年人的压力,当代青年人应当在有限的精力里专攻一个方向,脚踏实地,提高自己知识的深度而不是表面上的广度。最后,反方凭借其更为清晰的思维与语言表达取得了成功,正方二辩周梓逸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比赛圆满结束。文学院辩论队队长骆晔锦同学在赛后总结道:每一位辩手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各位辩手眼光也愈渐独特,新时代青年思考人生观、世界观的眼光,代表着我们重师文院青年的未来。希望各位辩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具备辩证思考的意识,也希望文学院的同学们能在这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中有所收获并不断成长。


上一条:禺风剧社2018年度“戏剧之夜”精彩上演
下一条:知行并进,扬德长智--文学院举办第九期知行大讲堂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