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辩到底,谁与争锋--记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

发布日期:2018-10-13;  编辑:董广;  点击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为大家提供一个挑战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文学院于10月12日19时在弘德楼14101、14102、14103教室举办了2018-2019年度新生辩论赛复赛。本次比赛共有三场,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和文学院辩论队主办。 

第一场比赛辩题是“当下中国裸婚是否值得被提倡”。双方辩手围绕着这一个社会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深入进行辩论,双方都逻辑清晰、思维缜密。最后反方凭借着微弱的优势获得了胜利,而正方四辩则凭借着过人的能力获得了本场的最佳辩手。   

第二场比赛辩题是“在自媒体时代真相到底是离我们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双方辩手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一番唇枪舌战之后,反方凭借着过人的思维逻辑取得了胜利。   

第三场比赛辩题是“不留(留有)遗憾的时光是否才是青春”,双方围绕着青春是追求过程还是结果展开了深刻的辩论,论题缜密,层层深入,体现出当代大学生优良的个人素质。最终,反方凭借辩手的出色发挥和充足的准备获得胜利,而正方一辩则获得全场的最佳辩手。

在各场比赛结束之后,评委们上台发言。他们分别指出了双方的过人之处与不足,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评委们希望同学们在前期准备时能够充分汲取之前的经验教训,胜者不骄败者不馁,继续前行。

据悉,本次辩论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增强了大家对不同观点认识的深度和广度。辩论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从中获益匪浅,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进步,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熟练运用逻辑思辨能力。   


上一条:知行并进,扬德长智--文学院举办第九期知行大讲堂
下一条: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