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抗疫“心”处方,获护航“心”能力——文学院心理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丰富学院心理委员心理知识储备,提高心理调适技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文学院开展了“学抗疫‘心’处方,获护航‘心’能力”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自主学习阶段,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从《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中自主选择三场展开学习研讨,消化吸收后形成个人学习心得,从而有效提高心理调适、心理问题应急处能力,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4月20日13时,学院心理委员主题学习活动进入集中学习阶段。张慧老师组织大家共同学习我校心理咨询中心陈娟博士主讲的“抗疫心防线,携手共筑安全感”专题讲座。通过陈娟博士生动形象地讲解,心理委员们对安全感的详细内涵、构筑路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构筑安全感的5把“金钥匙”,学会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与自己、与现实相处,拥有饱满的安全感。

学习结束后,张慧老师介绍了近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重点,鼓励心理委员们继续发挥工作主动性: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借助“心情温度计”、“班级晴雨表”等形式,及时关心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主动提升专业技能,依靠专业培训、专题讲座等途径,不断获取新知识;积极助力健康成长,通过谈心谈话、团体辅导等方式,发挥同辈群体心理育人的重要作用。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有效促进了心理委员自助与助人心理技能的提升,通过学习为大家及时注入战疫“心”力量,有效筑牢抗疫“心”防线。

 


上一条:文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情况简报
下一条:“中文伴我行,我与中文情”——国际中文日主题vlog大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