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尺讲堂育桃李,一方黑板铸师心——文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2-04-20;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为促进文学院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展现文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学院于4月17日13时在弘德楼2201-2206、2301-2303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19级师范专业全员参与其中,共三百余名同学在赛场上一展风采。

初赛评委由18级卓越班的张霜、石敬馨、欧海霞、邓睿茜、王亚男、阎旺、杨祝焱、文峥月、王珈瑞同学和各小组赛组长一起担任。

参与此次比赛的三百余名同学随机分为了三十八个参赛小组,每个小组随机抽选一名同学担任组长,并由组长从比赛现场当场启封的《荷塘月色》、《故都的秋》、《登高》、《短歌行》、《念奴娇·赤壁怀古》、《说木叶》六道试题中随机抽选小组比赛题目。此外,各小组的选手出场顺序由上一位参赛选手随机抽选决定,第一位比赛选手则由18级卓越班的评委随机抽选出。本次比赛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各小组赛第一名,胜出选手将入围复赛选手库。

各个赛场的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模拟教学环境,以独特的教学设计和有趣的教学互动,营造了生动活跃的课堂气氛,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扎实的教学素养。同时,选手们也将技巧教学融入了知识点讲授的过程之中,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在比赛中张弛有度,各放异彩。

比赛结束后,来自18级卓越班的评委对选手们的教学能力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议同学们可以运用选点教学方式和分类教学方式,并提到同学们授课时应保持自信,选择更加丰富且具有创造性的教学内容,把握讲课节奏、活跃课堂氛围。同时,评委还就文本解读、教学设计、学科知识这三个方面提醒选手要注意教仪教态的规范、表达的连贯、讲解的精炼准确以及专业知识技能的展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在培养教学能力、建设良好学风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19级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继续磨练教学本领,敬请期待他们在下一阶段比赛中更加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中文伴我行,我与中文情”——国际中文日主题vlog大赛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年学科建设暨申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