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巴蜀,赢在职场——文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2-04-13;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了帮助文院学子进一步提高职业规划能力,熟练掌握面试技巧,推动同学们更高质量地就业,文学院于4111250分在汇贤楼文学院31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筑梦巴蜀·赢在职场”的模拟招聘大赛初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19级非师辅导员康慧、19级师范辅导员辛博与20级师范辅导员张慧出席了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流程及评委老师。随后,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场,每位选手分别有两分钟的自我介绍时间和五分钟的答辩时间。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各展风采,口齿清晰地向评委老师们介绍自我优点与求职意向;而在答辩环节中,选手们灵活应变,有条不紊地回答了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针对性问题。

比赛结束后,康慧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选手们在简历书写与自我介绍中需要向招聘者明确求职意向,做到准确定位;二是求职时要做到“人职匹配”, 即面试者向招聘者输出个人能力、经历时需要与岗位招聘条件相匹配;三是面试者在面试时要展现自己自信的一面,给招聘者以良好印象。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为同学们营造了真实的招聘情景,进行了有效的就业指导,提高了同学们的面试应对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不断打磨简历,增强自我优势,更好地面对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和市场的激烈竞争。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年学科建设暨申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同行出彩青春,成才西部志愿——文学院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