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泽龙做客我院

发布日期:2015-05-29;  编辑:董广;  点击数:


    5月28日晚上8点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王泽龙做客我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关于学术创新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承办,研一、研二现当代文学专业学生参加,重庆师范大学教授、“两江学者”周晓风主持。

王教授从何谓学术创新讲起,他认为学术创新就是要发现新的问题,钻研专业学科领域前人没有研究的新问题。人文社会学科领域则要在专业学科领域推进深化已有的学术研究成果,达到学术创新。在谈到学术创新的思想观念时,他强调人文学者应该具有人文学术境界与学术情怀,在关注学术前沿的同时,也要培养学术的敏感力和当下问题意识。最后,王泽龙教授对学术创新的方法提出了自己三点见解,一是要选好自留地,坚持积累,注意学术优势和学术身份;二是明确研究意识,区分研究对象与研究问题;三是理论应用要切合研究对象,材料与知识是学术立足的基础。

讲座的尾声,王教授仔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表达对同学们的希冀。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今天的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武汉大学教授曹建国做客我院
下一条: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郜元宝、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杨扬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