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开启人生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09-17;  编辑:彭臻;  点击数:


917日上午9点,我院党委书记曾凡浏在特教楼2208教室给研究生新生作题为“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入学教育讲座,文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说明:-3b577bbc7f3f2f97

讲座伊始,曾凡浏代表全院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顺利度过心理适应期,开启人生新阶段。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校史院情、前途发展、个人素养、理想信念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现场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了解场馆建设的历史和其中的故事,曾凡浏向新生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文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师资力量和招生情况等。她说:“重庆师范大学不仅具有重庆市首批一流专业,而且还是中学语文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激励大家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环境,竭尽全力夯实自己。此外,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曾凡浏提出了“八字真经”和“十六字诀”,并引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的发言,要将个人理想追求主动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契合时代进步的洪流,助推祖国的伟大复兴。曾凡浏还对学生个人形象的塑造提出了要求,作为当代研究生应该从文化、社会、仪表三方面不断地完善自己,并具体介绍了如何从这三个方面实现自我提升。

说明:-267ddd7346d55bb6

最后曾凡浏劝勉同学们:“要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就要树立国家情怀,担负社会脊梁,走在时间之前。”激励大家,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重师精神,牢记青年使命,不负期待,与祖国同行。


上一条: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努力成为卓越教师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问在变化气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