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枝叶关情,实干为民

发布日期:2022-12-06;  编辑:彭臻;  点击数:


曲梅,藏族,1969年12月生,四川巴塘人,重庆师范学院87级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6月入党,现任甘孜州政协副主席(副厅级)。曲梅同志是植根藏区、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女干部,曾经先后担任过甘孜州州妇联副主席、九龙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甘孜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州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等领导职务。

一、主要成就

曾任报社汉文经济部副主任,后获选成为四川省甘孜州妇联副主席、机关支部书记,并进入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参加经济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生毕业后任四川省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职位,并被甘孜州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后升任四川省甘孜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兼党组书记,被甘孜州人民政府评为“全州第二轮修志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于2016年底任四川省甘孜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后相继兼任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主任、州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及一级调研员。期间多次被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个人、全国民族医药先进个人、记三等功两次。疫情期间,被州委州政府评为甘孜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

二、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女干部,她心中始终保持着对组织培养教育的感恩,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用满腔热情和勤奋实干,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由于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落后,社会发育滞后和历史欠账等多重因素制约,甘孜州医疗卫生事业面临着医疗卫生人才缺乏、医技水平不高、基层公卫服务覆盖乏力、群众健康意识淡薄,传染性疾病防治和母婴安全形势严峻等问题。2016年,曲梅同志调任甘孜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担任党工委书记、主任后,为快速有效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落实惠民便民举措,真正让广大农牧区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针对卫生事业短板,创新发展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实工作举措,促成了《“健康甘孜2030”实施方案》、《甘孜州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医疗卫生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指导性文件的出台;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顺利通过国家终期评估,并得到了俞正声、汪洋、孙春兰等中央领导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肯定性批示;推动实现华西医院领办托管甘孜州人民医院等城市医疗联合体、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等医联体34个,有效促进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进一步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精准落实健康扶贫“五大行动”使8.05万名贫困患者受益,保障了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积极争取中央、省、广东援建资金13.16亿元实施建设项目237个,完成18个县(市)人民医院、中藏医院、334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2228个村卫生室及县(市)妇计中心、疾控机构实现改扩建,州、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完成标准化建设。

202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作为甘孜州卫生系统负责人,她不计名利、不怕牺牲,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靠前指挥,连续60天率领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昼夜奋战,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2020年道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为实现高原病人救治的“零死亡”,医护人员的“零感染”,医疗事件的“零发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她又因时因势主动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攻克,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覆盖疫苗接种工作中贡献了甘孜卫生力量。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被州委、州政府评为甘孜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2年9月5日泸定发生6.8级地震后,她主动请缨参与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作为德威片区州级负责人她历时22天,走遍了德威镇所属14个村和临时安置点。先后走访慰问52户严重受灾群众,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深入通风岩、李家山等51处有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的点位现场开展隐患监测、灾害预警、人员疏散、安置点选址等方面工作,并定期会同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对群众困难访求进行会商研判,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抗震救灾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这期间,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群众利益无小事”。

2022年,曲梅同志被选举为十四届州政协副主席,她仍然深怀为民情结,立足本职岗位为甘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时刻关注民生问题,积极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鼓”与“呼”。


上一条:校友携手同归,盛会共商未来——文学院开展川渝校友语文教育改革和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自强不息业可勤,厚德载物人可善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