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5;  编辑:彭臻;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曾凡浏以“初心▪使命▪担当”为题,从主题教育的基本内容、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以及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为全院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督导员揭臣相到会指导。         

曾凡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回答好“两个问题”,即回答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回答好“为了谁——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的问题,这关乎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也是主题教育的目的所在。              

“初心和使命”一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线,曾凡浏对党的旗帜的表述和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对于初心和使命的阐述进行了梳理,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是时代和历史的必然,也是历史逻辑和实践标准的统一,有利于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            

在践行初心和使命这一层面,曾凡浏从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生就业和考研考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为全院党员同志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即通过教育教学,实现培育新人的担当;通过科学研究,实现申博工作的担当;通过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实现在团结中奋进的担当。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住自己的“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上一条:【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党委学生一支部“国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生二支部开展“深学笃用新思想”——学习资料重点章节读书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