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生二支部开展“深学笃用新思想”——学习资料重点章节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10-11;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于汇贤楼205教室开展了“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一支部支部书记张慧老师主持活动,一支部教师党员杨梅老师及学生党员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视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刻性和鲜活度,让党员们更深刻、形象地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注重挖掘支部成员的教育、实习经历,借助视频观看、文本学习、互动交流的形式,从事迹学习、知识链接、交流讨论三个部分逐层推进教育学习。

支部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重点学习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通过教师节相关知识的链接,深化了对教师节历史由来、设立宗旨等的认识,并将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与第35个教师节的时政背景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时代命题的思考;党员们同志们纷纷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这一主题谈学习心得、说未来规划,表示会进一步激发学习、奋斗热情。

此次主题教育在支部党员们的深入讨论中结束,支部书记张慧老师强调到教育不仅仅只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传承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品质,也要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育报国守初心”的人生追求。支部党员们表示集体学习虽暂告一段落,但学习、奋斗的步伐在这一次之后变得更为坚定。                                         

文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 


上一条:【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党委学生一支部“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