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百团迎新织蓝图,千里才人踞上游——文学院百团大战招新

发布日期:2018-09-28;  编辑:彭臻;  点击数:


飒飒秋雨中,淡淡桂花香。又是一年社团招新时,2018年9月27日14时,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一年一度全校性社团招新活动在图书馆广场上火热开展。即使阴雨绵绵,也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据了解,在这由92个社团所组成的百团大战中,由文学院指导的社团分别有嘉陵潮文学社、木铎国学社、禺风剧社、文墨轩、秘书协会和演讲与口才协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个社团也充分展现其特色,招揽贤才。       

社团作为一个因共同爱好而聚集在一起的群体,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来讲,是一个既充满新鲜感又无比亲切的地方。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十分期待。下午13时30分,各社团便开始提前准备材料,摆放桌椅,布置场地,四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积极为社团招新做好充分的准备。      

嘉陵潮涌,蜀地生辉。嘉陵潮文学社成立于1983年,历史悠久。是重庆市各高校内成立最早、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社团之一,是我校最主要的文学核心阵地。该社团有编辑部、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四个部门。嘉陵潮文学社有强大的师资指导队伍。在文学社的长期的发展中,社团还受到来自老一辈知名作家学者的关怀和鼓励,可谓人才辈出。       

天将以夫子为木铎。木铎国学社盖寄望于莘莘学子立学传道,火尽薪传。此社团成立于2016年,广泛吸纳全校各专业爱好国学学子的优秀社团。社团建立时间虽短,但有极好的文化内涵。追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发扬国学,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期待同学们加入木铎国学社,大家共同进步,发扬国风。      

禺风剧社和大学城各高校联盟,是一个校内校外都十分著名的话剧社。该社团为全校每一个热爱话剧、热爱表演和热爱舞台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剧社与全校各个学院有稳固的对接关系,挖掘优秀人才、鼓励原创话剧,每年在学校开展各种话剧表演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剧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禺风剧社将在10月开展“话剧之夜”活动,社员们精心为大家准备了精彩节目,期待大家光临。       

作为研究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协会,文墨轩从2007年创建起,经过多年探索,逐步形成了中国传统文化方向、中国民间民俗方向及少数民族文化方向的核心。文墨轩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民族音乐,振兴民族艺术,凝聚民族精神”为宣言,广纳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兴趣的同学,为同学们对了解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平台,同学们在此平台上可以进行书法、绘画、印章、对联等的创作,激发自己的无限才能,积极推动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起。           

秘书协会成立于2006年。在这12年的春秋中,秘书协会早已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理论经验。这些年里,秘书协会以“求真、务实、严谨”的态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许多扩展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的机会,并使同学们从中吸取了无数单凭课堂无法满足的实践经验。在新一年的招新活动中,秘书协会将继续以专业性的优势吸纳人才,并希望对专业知识有需求的同学们积极加入这个大家庭。          

成立于2006年的演讲与口才协会本着“倡导校园文化,培养综合素质”的宗旨,坚持“以言求进,以辩触思”的方针,带领同学们领略演讲的魅力锻炼同学们上台演讲的胆识,展示他们在台上的无限风采。在新一年的招新活动中,演讲与口才协会预计招收50人左右的新成员,并在新学期里加强活动的创新性,打破以往循规蹈矩的活动方式,提高同学们对演讲的兴趣。在随后的新生演讲比赛、主持人风采大赛中,演讲与口才协会将带领同学们领略一番精彩的唇枪舌战,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观看。        

据悉,此次百团招新活动让18级的新生们感受到了丰富的大学校园文化,也为各社团注入了新鲜血液。大学生社团作为高校课堂教育的补充和延伸,因为其专业的交叉性、活动的实践性、组织的社会性而具有实践和教育的功能,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学生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形成的各种社团组织,有利于大学生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能力,陶冶情操,促进其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在社团生活中能不忘初心,发挥所长,成就自我,愈行愈远。      


上一条:听良师传方法,做真正读书人——木铎国学社举办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级文学院学生会成立大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