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创新铺陈本色,创造启航梦想——文学院举办项目计划书撰写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编辑:彭臻,张靖佳,龙利亚;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高度的创新型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多元化的创新平台,文学院学生会科创部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科创部于4月20日15时在校友会堂青创空间举办了“创新铺陈本色,创造启航梦想”项目交流活动。文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会科创部指导教师罗淑娟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尚立同学和美术学院陈晓露同学主讲,四十余名学生观众到场交流学习。

活动伊始,尚立同学从撰写项目计划书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一份完整优秀的计划书所应囊括的内容,层层递进,思维清晰,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在提问环节中,尚立同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通过列举多种交流合作路径,鼓励大家打破专业阻碍,加强跨学院合作,在优势互补中携手共绘创新蓝图。

陈晓露同学以“从生活发现创新,用行动践行目标”为主题,以农产品设计项目为例证,基于调研背景、市场分析、视觉冲击等方面进一步展示了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要点。陈晓露同学立足于创新思维为大家答疑解惑,提出“创新和生活是接轨的,反思多问是灵感迸发的重要来源”这一重要观点。

最后,罗淑娟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及其团队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强调了眼光和格局在创新创业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告诫同学们在进行项目推广时应抱持之以恒的决心、团结协作的恒心、开拓进取的信心,不骄不躁,以求知若渴的态度在不断尝试中开阔知识面与视野,并对未来跨学院的创新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殷切期盼。

本次项目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创项目开展的要求,顺应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需求,在启迪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增强学生创新能力方面起显著作用,对推进学院间的交流互鉴及合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瞻望时代坐标,同学们拥有更宽阔舞台和更多出彩机会,期待同学们将此次活动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奋发笃行,勇攀高峰。


上一条:三尺讲台展风采,技能争锋促成长——文学院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
下一条:择谨坚志,从师远行 ——文学院开展“精是面对面——专业分流和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