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职”引未来,破“简”而出——文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简历、面试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编辑:彭臻,张靖佳,向郁聪;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搭建求职招聘服务咨询指导平台,助力同学们在毕业生双选会中脱颖而出,文学院于3月1日9时至17时在汇贤楼312办公室开展了“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春季双选会简历面试指导会。本次指导会分为5个时间段进行,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康慧老师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

一、简历指导环节

康慧老师从各位毕业生的简历入手,针对简历中存在的排版不合适、要点不明确、内容不具体、逻辑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着重强调了制作简历时应当挑选适合自己的版式,并在有限的空间中突出展示自身优点。

同时,康慧老师从求职目标、实践经历等方面提出了制作简历的三大原则:第一,展示自我闪光点,以此吸引招聘单位兴趣;第二,提炼关键词,在简历排版上将自身经历重点突出,如在撰写实践经历时强调自身工作成效、将成果数字化;第三,加强岗位胜任力,在撰写简历内容时确保自身经历与求职意向的一致性。

二、面试指导环节

康慧老师首先指出人岗匹配是关键,面试者不仅需要明确自己的闪光点和就职目标,还要了解应聘岗位所需要的能力素质。康慧老师还从面试官视角向同学们提出问题,通过对同学们的简历和面试情况的观察,指出每位同学在面试中所表现的优势和不足,并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应当以冷静真诚的态度去面对面试官提问,以最自信的状态展现自己的青春面貌。

本次简历、面试指导会旨在帮助2023届毕业生提高求职路上的竞争力,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和面试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信心。


上一条:择谨坚志,从师远行 ——文学院开展“精是面对面——专业分流和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上半期师范生素质提升计划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