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锦时筑梦文院行,且待芳华添书香——文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辅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1;  编辑:彭臻,张靖佳;  点击数:


名师指迷津,学子踏征程。为热烈欢迎来自全校十四个学院的辅修学子,正式启动第一轮辅修课程教学,进一步明确辅修学生的未来发展,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1日19时借助腾讯会议隆重举行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辅修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文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凌孟华教授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书记杨梅、汉语言文学系主任王昌忠及辅修班班主任管继锋出席本次开班仪式,辅修班全体同学线上参与。

会议伊始,凌孟华副院长代表文学院表达对辅修学生的热烈欢迎,祝贺辅修同学抓住了2022年学校重大政策利好,把握住了本科阶段选择专业的最佳机会。凌教授介绍了我国“汉语言文学专业”广阔的社会适应性与旺盛的专业需求,阐述了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六十八年的持续办学积淀、一流的师资队伍、优越的平台条件、科学完备的课程体系与专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凌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以鲁迅和胡适名言寄语在场的同学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

随后,王昌忠教授专题介绍培养方案,对辅修班的就业方向、毕业要求、修读年限和学位授予等进行了系统讲述。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全程参与,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要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三是要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巩固知识积累;四是要认真准备考试,完成学业要求;五是要尽早准备毕业论文,画下圆满的句点。

紧接着,班主任管继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的要求与期望,并表示在今后的时间中将与同学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为两年的时光做出最好的诠释。

最后,在线的全体师生云合影,以屏幕截图的方式为本次开班仪式留下宝贵纪念。

仪式结束后,辅修班的同学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将在未来的汉语言文学课程学习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将汗水化作跃向未来的阶梯。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考研指导会
下一条: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行——文学院举办2021级转专业学生交流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