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汉语教学的语言学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09-25;  编辑:董广;  点击数:


    9 24 下午两点半,我院陈实副教授以“汉语教学的语言学思考”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研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五个部分,比较全面的介绍了汉语教学的现实状况。首先陈实副教授探讨了汉语的定义,并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进行了讲解。他谈到汉语国际教育人才需要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该专业是与国际汉语教师职业相衔接的专业学位。其次是对本专业前途的思考。陈实副教授以菲律宾的汉语教学为例,讲述了目前海外汉语教学以及办学的诸多困难。再者陈实老师谈及了学生们应当承担的光荣任务,他希望学生能够在国家的支持帮助下怀着民族自豪感加入到这项事业中。在这过程中陈实副教授就这个学科的理论基础进行了讲解,从更高的角度加深学生们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理论的把握。最后陈实副教授展望了学科的未来发展前景,并对同学们提问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整个讲座,陈实副教授详细的向我们阐释了汉语教学的语言学思考,在讲座的尾声,陈实副教授总结了今天讲座的内容,提出做语言研究的诸多建议,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做学问的希冀。在热烈的掌声中,今天的讲座也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举办教育研究素养与研究意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上海财经大学李桂奎、复旦大学罗剑波做客我院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