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科技筑梦,挑战未来——文学院举办“挑战杯”答辩沙龙

发布日期:2024-02-29;  编辑:彭臻,向郁聪;  点击数:


为更好地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挖掘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的优秀作品,激发文学院学生创新思维。文学院科创部于2024年2月29日14时30分在文学院113会议室举办以“创新立潮头,发展开新篇”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答辩沙龙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太红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康慧老师以及文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方欣怡同学担任主持人,文学院参赛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学习。

本次院内参加答辩共有10支队伍,各团队大多为跨学院合作,每个项目以现实问题为导向,项目主要涉及甲骨文传播、巴蜀图符文化、秀山土家苗家村寨非遗文化保护性旅游策划等。

答辩会上,各团队负责人就项目研究背景、品牌亮点、前景展望、行业痛点及创新点等进行了汇报展示。他们用着激情饱满的风貌,积极展现出独属于青年人的开拓创新的思维和认真钻研的精神。

最后的总结环节中,陈太红老师先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创新创业精神,并针对各项目进行提问、点评,对团队的答辩情况以及进一步研究重点提出了建议和指导,为各团队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将创业精神运用于实践。

本次沙龙为师生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和激励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发现解决问题,锻炼学术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文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工作,促进文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文学院将进一步指导挑战杯项目团队打磨作品,全力备战,力争再创佳绩!


上一条: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文学院2024年春季双选会志愿服务纪实
下一条:群星闪耀!第九届CSFF联合影展圆满落幕!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