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成事之道共鉴之,功崇惟志共勉之——文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质提升主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1;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增强精准资助和育人实效,文学院于12月11日19时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质提升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文学院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6班辅导员彭臻老师主持,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李清清同学主讲,2022-2023学年助学金获得者线上聆听学习。

  交流会伊始,李清清同学围绕“扶‘志’教育分享——我的学生干部之路”展开,分别从“披星戴月的现状”“一条奇妙的时间轴”“那些幸运与感动”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的求学、学生工作之路。交流中,李清清同学鼓励同学们砥节砺行,希望同学们在脚踏实地中怀抱梦想,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最后,李清清同学对同学们的聆听表示感谢并赠言“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择定远方,只顾兼程,无畏风雨,野蛮生长,永不彷徨”。

 互动交流环节,李清清同学对同学们“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疑惑作了进一步解答。李清清同学以个人真实经历为证,以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为例,诫勉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应从“速”从“质”,高效专注地完成任务。最后,彭臻老师点评,提出“成就需要时间的堆积,学习与工作并不矛盾”,希望同学们通过工作提升能力,积累经验的同时,兼顾学业,在工作与日常学习两者的平衡中提升个人素养,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奋斗中大放异彩,用奋斗踩响青春的鼓点。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本次交流会立足于提升学生素质能力,不仅是文学院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育人实效性的有效举措,也为文学院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了经验借鉴,让同学们在向榜样学习中探求正确的人生,获得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上一条:扶贫先扶志,立志促事成——文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贫扶志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微而不弱,烛照人间——文学院抗疫特辑(三)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