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众行理宣团走进基层建设之“暖心驿站”

发布日期:2022-07-19;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了解在党的领导下的社会基层建设,感受城市基层建设温度,引导广大青年在基层学习中深入了解民生民情,7月19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众行理论普及宣传团在社区王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市璧山区首个“暖心驿站”旗舰店进行了参观与调研。

 走进驿站,王主任对“暖心驿站”里的布局和设施进行了介绍,并阐释了“暖心驿站”的内涵与意义。“暖心驿站”是重庆市璧山区专门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的24小时不打烊暖心服务平台,其中空调、冰箱、微波炉、医药箱、座椅、长桌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还有专设阅读区提供红色书籍供大家阅读学习。这都是为在外奔波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广大劳动者提供了便利的休憩之地

随后,团队成员与“暖心驿站”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对驿站的具体工作安排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工作人员尤其介绍了驿站的建设采用较为先进的科学技术,如“暖心驿站”的大门需要劳动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方能开启等。团队成员们从中感受到了时代先进科技与基建文化温情的完美融合。

而后,团队成员又参观了驿站里面的各种设施与布置。墙上的标语正能量满满,“你温暖城市,我温暖你”九个大字映在电视剧屏幕上,展现出党对广大劳动者的感谢、敬意和浓浓的关切爱护之情。从这些精心布置中,团队成员们感受到“暖心驿站”的周到与贴心,进一步体会到社会基建对广大劳动者的温情关怀,领悟到党组织始终不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基层建设中的完美诠释。

最后,团队成员对驿站内外的群众进行了采访。其中,成员们观察到出入最频繁的是外卖小哥、交通警察与环卫工人们,他们作为基层的劳动者,每日辛勤工作,维护城市的正常运行,是最朴素的最可爱的“城市保卫者”。带着对他们的敬意,众行团成员上前对热情的外卖小哥进行了简单采访,他们大加赞赏“暖心驿站”的设立,并表示要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主人公精神,在享受党和国家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的便利的同时,他们也要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将来才能更好地服务基层。通过此次在“暖心驿站”的学习与调研,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广大劳动者的生活现状,体会到了党对广大群众美好生活做出的细致周到的安排与努力,也见证了人民的生活正一步步变得更加美好幸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予于青年。此次活动为我们创造和传递更多的“暖”埋下了火种,必将化为强大的动力激励我们勇敢燎原,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文学院“育‘言’于心”团队开设美育特色课堂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文学院木铎国学社三下乡团队开展党史国学宣讲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