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众行理宣团之烈士陵园扫墓暨祭奠先烈

发布日期:2022-07-15;  编辑:彭臻;  点击数:


多难殷忧兴国运,动心忍性希前哲。为深刻学习璧山地方特色与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及其伟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15日上午7时,重庆师范大学众行理论普及宣讲团来到重庆市璧山区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初入墓园,众行理宣团认真阅读学习展板上毁家纾难的荣怀明、囚于渣滓洞坚毅顽强的白深富、世界反法西斯战士谢唯敬、一级爆破英雄黄家富等璧山革命先烈的事迹,向他们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革命决心致敬。

 

接着,成员们主要以荣怀明、白深富的故事展开学习,并以成员代表亲身讲述的形式,录制以荣怀明和白深富的光辉事迹为主要内容分享视频,以此作为理论宣讲的宣传素材,为广大群众普及璧山区革命先烈的故事,将这份优秀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随后,众行理宣团来到墓园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外围,看着壁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外围墙上记录着116位革命先烈的名字,他们从解放战争以来位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英勇献身,其中不少有人民解放军指挥员、农民武装积极分子、人民警察、学生等,全体同学肃然起敬,并提议向这些先辈深鞠一躬,默哀缅怀。昔日的中国内忧外患,动荡不安,无数的革命先烈为着共同的革命目标,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今日目之所及繁花似锦,“这盛世,如您所愿。”

 

此外,在园中的休憩亭里,一位璧山当地的同学主动向大家补充展板上省略的谢唯进、黄家富的更多事迹,以及铁古风范的黄蜀澄、矢志不渝的廖寒飞、坚贞不屈的张铭新,后辈楷模胡宏和永不屈服的周成铭等革命烈士的光辉故事。其余同学忘记一路疲惫全神贯注地听着先烈们的故事,用笔做下记录,也不禁为之动容。

 

在参观学习的最后,众行理宣团登上陵园最高处,在革命英雄纪念碑下、苍翠松柏林前,全体同学激情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朗朗歌声中缅怀先烈,感恩先烈的奉献。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宣传鼓励更多的人传承这一份精神品质,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地革命信仰,效仿先烈投身到祖国建设的队伍中去,携手共同为我们的国家富强、社会发展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今天的中国,是李大钊奋力疾呼的“青春中国”;是方志敏心神所向的“可爱中国”;是赵一曼满怀憧憬的“旌旗红似花的中国”。游目八荒,河清海晏。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有我们谱写。传承先辈的使命,新一辈青年共同奋进!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枫香树”社会实践团在石壕镇陈列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南津街道江亭路社区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