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师范生考研专场

发布日期:2022-05-28;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科学掌握备考方法,坚定考研的信心和决心,5月13日19时,文学院学生会于砺志楼2406教室开展了毕业生交流大会师范生考研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学生会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部承办,邀请了文学院18级师范专业五位优秀考研学子代表分享经验。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陈欢同学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公共课的具体复习计划,同时推荐了专业课相关参考书目,建议同学们细化知识内容,构建全面框架,持续模拟训练,不断查漏补缺。此外,她还列举了专业课考试题型,强调了熟悉教材、牢记知识点、加强积累的重要性。

熊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介绍宣传了文学院英才计划,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学习资料、教材和教学视频,并着重讲解了英语学习方法。她提到,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必一味地跟从别人,更不必过于在乎别人的进度和状态。

随后,张静文同学围绕“走向何方”、“从哪儿开始”和“走到最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主要从焦虑、惰性、迷茫等考研中出现的消极情绪引入主题,以亲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提供了精神上的指导和安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研过程中一直保持良好心态。

伍治宇同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政治、英语、文学综合和语言学综合的学习技巧以及参考书目,同时从定评、贯通、批判和专题四种思维角度出发,举例说明了具体的解题方法,此外,她还倡议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打败焦虑。

最后,张露雨同学根据近年考研国家线的变化,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分享了她的考研调剂经验,并着重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展示了调剂信息的获取渠道,加强了同学们对考研过程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具信心与底气。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专业考研情况的认识,解答了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在增强同学们考研热情和信心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助力引航。


上一条:扬心灵之帆,携梦想启航——文学院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
下一条: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汉语国际教育专场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