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汉语国际教育专场

发布日期:2022-05-28;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考研方向,掌握就业相关情况,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5月13日10时30分,文学院学生会在弘德楼3201教室举办了毕业生交流大会汉语国际教育专场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六位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和就业经验。

首先,优秀考研学子梅春燕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入西南大学研究生的经验与心得,重点介绍了西南大学的考情,强调了在复试中展现个人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所需的学习资料,介绍了高效学习的方法。

首先,优秀考研学子梅春燕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入西南大学研究生的经验与心得,重点介绍了西南大学的考情,强调了在复试中展现个人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所需的学习资料,介绍了高效学习的方法。

随后,刘庆同学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她指出,应从学业素质、综合素质、相关特长、专业实习这四个方面出发,进行充足的前期准备。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简历的制作和准备技巧,强调了取舍内容和突出自身优势的重要性。

陈锐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入本校的经验,着重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考研预报名、网上报名、网上确认以及初试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同时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各个渠道收集相关资料。

最后,郭莉同学上台分享考研经验。她强调,应该根据个人的情况、报考的学校来规划自己的学习。同时,她还提出通过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等精确安排来督促学习,并嘱咐同学们调整心态,劳逸结合。

本次毕业生交流会有效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和就业的疑惑,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和技能储备,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的正确认知,希望同学们努力向榜样看齐,不惧困难,戗风而行。


上一条: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师范生考研专场
下一条: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戏剧影视文学专场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