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秘书学专场

发布日期:2022-05-28;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奋斗目标,文学院学生会于5月13日8时在弘德楼3103教室举办了秘书学毕业生专场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五位18级秘书学优秀毕业生代表来到现场,为19级秘书学全体同学分享考研和就业经验,其余年级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首先,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上台进行分享。其中,杨利同学向同学们推荐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相关阅读书目,并介绍了初试和复试的备考技巧以及调节心情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走完考研路。耿小雁同学强调了院校选择在考研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基于自身能力、目标和兴趣进行综合的考量,少和他人比较,多和自己比较,端正心态,劳逸结合,高效率地、积极乐观地进行备考。张淼同学从自身情况出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的调剂经历,希望同学明确考研初心,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做好规划,稳扎稳打地前行。

接下来,优秀就业毕业生代表——周灵莎和范家豪上台进行分享。两位同学一致表示,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早规划早准备,无论选择哪条路,都应坚持选择,努力付出。周灵莎同学还指出,在没有明确就业方向的情况下,同学们可以尝试大面积投递简历,但是不能盲目投递,其简历应当具有岗位针对性。范家豪同学则强调了秘书学学生要修炼好自己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能力——写作,此外,他建议同学们在工作中能够认真仔细,多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及就业经验参考,进一步引发了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的相关思考,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业,更好地奔赴美好明天。


上一条: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戏剧影视文学专场
下一条: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师范生就业专场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