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师范生就业专场

发布日期:2022-05-28;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就业信息,增强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推动更积极的、更高质量的就业,文学院于5月13日19时在砺志楼2408教室举办了毕业生交流大会师范生就业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学生会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部承办。来自18级师范专业的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就业经验。

第一位上台分享经验的是石敬馨同学。她以重庆主城区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地区的考编政策和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同学们在利用好招聘机会积极就业的同时还可以关注一下考编信息。

全梦琪同学主要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公经验。她表示,文学院的学生在考公方面占据优势地位,有许多岗位可供同学们选择。此外,她还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考公的选择和相关细节,并着重分享了她备考时总结的学习经验。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王珈瑞同学。她指出,在学校取得的成绩对于就业具有重要影响,建议同学们积累面试经验,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信息渠道、面试、点招相关内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此外,她特别强调了在准备面试过程中及时调整心态的重要性。

随后上台分享就业经验的是王亚男同学。她强调,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对自己和学校充满自信,并从面试前的准备和面试中的准备两个阶段分享了实用技巧。同时,她还建议同学们加强训练师范生专业技能,提高竞争优势。

最后一位上台分享经验的是谢佳洁同学。她根据自己的备考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学行政工作的相关内容,提议同学们注重长期能力的培养,不断充实自我,增加就业机会。

2018级师范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在本次交流会上为同学们梳理了就业信息,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和专业就业前景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促进同学们培养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进一步推动了文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畅言青春信仰,逐梦人生华章——毕业生交流大会秘书学专场
下一条:不忘百年拼搏路,与党同行红歌随——文学院举办红色歌曲和团史知识竞答比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