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献礼二十大,“艺”起向未来——第二十届大学生艺术节文学院书法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4-19;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为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文学院于3月21日至4月9日举办了第十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初赛。最终,共有15幅优秀书法作品成功脱颖而出。

作品展示:

01 常运梅

名称:朝夕难溯须奋进,青春易逝莫等闲

创作说明:本作品内容立足于当下,强调新时代下的青年人要把握朝夕,充分发挥自己的活力。既不忘历史,也不失当下,以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用奋进助力中国梦。

02 胡佳欣

名称: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创作说明: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用奋斗点亮人生,这既是我们神圣的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03 李心月

名称:七律·长征

创作说明:《七律·长征》这首诗表达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沉默的土地亲历过天灾与人祸的洗礼,却一路跌跌撞撞,终究开出了希望的花。

04 刘佳利

名称:忆秦娥娄山关

创作说明:《忆秦娥·娄山关》是毛泽东写于1935年的一首慷慨悲烈、雄沉壮阔的词。此作描写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表现了作者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

05 阳丽

名称:油岩题壁

创作说明:《油岩题壁》表现了叶剑英追求真理、救国救民、建功立业的豪情。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无愧于时代使命,以远大理想激励斗志、以高超本领奋发作为,在民族复兴大业中书写壮丽华章。

06 刘莉

名称:少年中国说节选

创作说明:少年中国说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应有壮志凌云之志,有坚定的文化自信,能为祖国、为党、为人民做出一定的贡献。

07 刘奕辰

名称:临《沁园春·长沙》

创作说明:《沁园春·长沙》是毛泽东于1925年10月经长沙准备南下广州,重游橘子洲头写下的。该词抒写出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

08 鄢俊怡

名称:而今迈步从头越

创作说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由弱到强,人民从贫变富,我们的民族走向复兴。在二十大到来之际,我们应该回忆党的光辉伟业,为开创未来的盛世谋新篇。

09 周心怡

名称:七绝·庆党建九十周年

创作说明:这首诗出自《七绝·庆党建九十周年》,这首诗气势豪迈、意境恢宏、经久不衰,就如同我们的国家,熠熠生辉。我谨以此诗来赞扬今日伟大之中国,歌颂今日的祥和盛世。

10 郭浩越

名称:黄花清池联

创作说明:作者以对联形式进行创作,对联内容为“黄花翠竹皆佛性,清池皓月照禅心。”对联大字周围辅以小字行书为之,写苏词《行香子·述怀》一首,一唱一和,相得益彰。

11 马海林

名称:颂

创作说明:作者谨以书法作品《颂》献给祖国。该作品的56个字既是社会主义的写照,也是作者对祖国的歌颂。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的追求。 

12 屈泳汐

名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创作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履行大国大党责任,不断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贡献。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

13 唐艺月

名称:沁园春·颂党抗疫

创作说明:作品上阙写共产党在烽火连天的时代中慢慢兴起,带领中国走向新社会。下阕写胸怀大志的新青年,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上一条:谱写运动乐章,鸣奏无畏青春——文学院举办田径运动会院内选拔赛
下一条:献礼二十大,“艺”起向未来——第十二届大学生艺术节文学院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