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春日游斋,思和慕雅——我院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节寝室设计大赛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22;  编辑:董广;  点击数: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为推动学院寝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我院于3月21日举办了以“思彼雅斋,书香气华”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节活动,我院大一的全体寝室积极参与其中。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老师、16级师范专业辅导员康慧老师、16级非师范专业辅导员张慧老师、18级师范专业辅导员刘冰老师,以及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作为评委于13时整参观了宿舍并进行评审。

在此次文化节中,雅风苑各寝室独具特色的寝室名引人注目。承载着童年回忆的魔仙堡、奉行极简主义的简朴寨、富有诗书味的鹿鸣轩,取自西游记的盘丝洞等等。这些名字各有各的典例由来,饱含着同学们对过去的温情回忆与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展现了文院学子们的独特创造力。各个寝室的布置也是新奇有趣。有放满了古今名著的小书柜,有集满了寝室心愿的寝室门,有贴满了诗书字画的侧墙,也有缀满了各色折纸的天花板。而和风苑男生们寝室的名称则或潇洒或文艺,“卜居”、“筱萧居”等名称各具特色。寝室内的装扮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整洁的桌椅,各种风格的床幔以及多彩的墙纸等,每一处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一个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对个人的成长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本次寝室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更重要的是它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了营造一个和谐友睦的寝室氛围的必要性,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寝室建设的主动性。同时,一起动手构建良好生活环境的过程也加深了室友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利于同学们更舒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上一条:奇思妙想,创意手工——“指尖妙想”寝室手工艺大赛预赛结束
下一条:书香致远,墨卷致恒——我院第19届读书报告会落幕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