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奇思妙想,创意手工——“指尖妙想”寝室手工艺大赛预赛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23;  编辑:董广;  点击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寝室文化,增强寝室团队合作能力和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22日下午1时在学院楼206办公室举办了“指尖妙想”寝室手工艺大赛预赛。

本次比赛以“童年记忆”为主题,18级全体同学以寝室为单位参加比赛。比赛以18级各班同学到场投票的形式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投票规则为每班至少十人,一人三票,每票不重复。

现场参赛作品琳琅满目,囊括手工艺品、绘画作品等,集中展示了文学院的特色和学院优良的文化风貌。进入比赛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几幅功法深厚的书法作品。毛笔字行云流水,粗细变化明显。钢笔字线条细劲均圆,造型清新秀美,令人赏心悦目。桌边一角的纸质菠萝通过色彩的冲撞与搭配,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印象。形色各异的纸质花朵制作的惟妙惟肖、生动逼真,一折一叠尽显同学们的用心。   

中国灯笼作为中国传统工艺品,它的身上浸透着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情致与智慧。同学们制作灯笼传达出热烈浓郁的美好祝福,可谓是赞颂以及传达衷心至诚的祈求和心愿的佳作。

海底世界立体图从动画片《海绵宝宝》中获取灵感,运用橡皮泥完美再现了海绵宝宝、章鱼哥和蟹老板等经典动画人物形象。更有独具匠心者将绘画与落英巧妙结合,构成了一幅幅自然和谐的图象。另一些同学则以“童年记忆”的主题为线索,制作出精美的风筝、风铃、立体秋千和火车等。除此之外,还有做工精细华美的珠钗、逼真可爱的“皮卡丘”、色彩丰富的“梦想气球”都是本次参赛作品中的亮眼作品。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有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温暖气息与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通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卓越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也为大学生活的精彩画卷添上了不可磨灭的一笔。    


上一条:2019年学生“先进电信”宣讲月安排
下一条:春日游斋,思和慕雅——我院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节寝室设计大赛结束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