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文有“创”享——文学院举办2019年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编辑:董广;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2时30分,文学院创业沙龙活动在弘德楼15202教室拉开帷幕。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校团委熊宇,文学院辅导员董广、刘冰莅临现场。

渝迹印象团队构思巧妙,在互联网与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间搭建桥梁,向阳而生团队构思的青年助残公益平台则主要为大学生提供助残培训、志愿服务需要等,并通过与高校、社区合作开展多样的助残宣传活动、收集困难残障人士家庭需求,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传递助残知识。   

鸿雁传书工作室构想出的“泛文旧书”项目采用从顾客到顾客的模式,通过互联网搭建的平台使消费者之间直接进行相互的书本资料交易。创意手作团队的“破茧”项目以废弃物品为主体,创造性地开展废物回收相关项目。“乡村民宿体验馆”项目针对当今乡村资源浪费、得不到开发利用的现象,提出创办民宿。“冲出寝室行动”项目则以高校大学生为消费对象推出打卡APP,其功能包括早起、运动和图书馆打卡等,内容丰富。“孤狼拓展培训”项目以初小学生团体性实践教育活动为主体,企业公司人员过程体验为辅助项目,各户外拓展训练营为主要合作单位,另其在活动中获得素质拓展。“优言优语”项目则以特色化语文和文化教育服务为主打产品,推出具有国学语言文化培养性的托管服务为配套产品的教育服务平台。“汉服配饰原创手工部落”项目通过开展汉服以及相关配饰的租赁以及制作为喜爱汉服的群体提供方便。“魔镜爱美丽”项目以AI智能为技术核心,推出在线试衣、智能推荐、在线购物三个功能。   

最后,熊宇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指出参赛项目都存在前期调研不充分这个共性问题。他认为一个创业项目成功的关键在于把握核心竞争优势,希望参赛选手在这些方面能够有所完善。


上一条:【社会实践】“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到达青木关孝亲文化园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院举办第二十二届“五四杯”演讲比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