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上半期师范生素质提升计划

发布日期:2023-01-16;  编辑:彭臻,张靖佳,龙利亚;  点击数:


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师范生作为未来的教师,其专业素质关乎国家教育的兴衰。为主动适应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对高素质师资的需求,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加强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引导我院师范生重视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文学院于2022-2023学年度上半期正式实施“师范生素质提升计划”,至此,本学期的学期任务已圆满完成。

此计划下共设有四项活动,大一、大二打下师范技能基础,大三深入提升师范技能,贯穿全程、层层递进,致力于提高文院学子的专业功底、教育教学技能与文化修养,培养能践行师德,具有教学、育人、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人才。据悉,本学期共完成4次“周周写板书”活动、2次“月月上讲台”活动、以及“微课八分钟”活动和“精品教案设计”活动,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干净整洁的板书、笔力坚挺的字符、充满设计思路的创新教案,无一不体现着文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以及认真刻苦、提升自我的奋发向上精神。

“周周写板书”板块优秀作品

“教案设计活动”优秀作品

经过一学期的活动锻炼,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全方位的素质提升不仅有利于专业技能的提高,还养成了同学们自觉、自主地进行师范生基本技能训练的优良习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后续,文学院将秉持“惟精惟是,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与文化素养,持续推进“师范生素质提升计划”,带动和促进我院师范生师范技能训练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师范生对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的重视和认知,提高其从师任教的基本素质,从而为社会输送一批优秀的教师人才。


上一条:师生座谈共团圆,温暖送至迎新春——文学院举办寒假留校困难学生慰问座谈会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载我院教授新成果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