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青春之帆,携健康启航——文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2-09-07;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关爱新生生理健康,更好普及生理健康知识,提升其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增强新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9月7日14时,文学院举行了线上生理发展健康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赵瑛主讲,22级全体新生以线上观看直播。

 讲座伊始,赵瑛老师从“父母叮嘱”切入,通过问答形式引出此次讲座主题——身体健康。紧接着,赵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人体的消化系统、肠道系统和肝脏系统,并列出了几种危害人体健康的错误行为,劝诫同学们要尽早改掉不良生活习惯。

最后,赵瑛老师通过数个案例分享,展示了不良生活习惯所带来的后果,多次提醒同学们要懂得珍爱生命,希望同学们能够“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情”,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身体健康是奋斗的基础。本次健康指导讲座让同学们对保健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刻领悟到了“敬畏规则,敬畏生命,敬畏自己”的内涵。希望文学院22级新生能够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树立起对人体疾病的自我预防意识,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美好崭新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谙习制度,精业笃行——文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六)
下一条:心向阳光,扬帆出发——文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四)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