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向阳光,扬帆出发——文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四)

发布日期:2022-09-06;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了向2022级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其正确看待未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扰,9月6日上午10时30分,文学院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张兴瑜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专题讲座。

 张兴瑜老师围绕“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什么是心理健康”两个方面展开,以真实事例切入,科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七大具体表现等内容。她强调,心理健康是大学生生活、学习和未来美好人生的前提和基础,同学们必须正确且理性地看待。最后,张兴瑜老师就如何应对心理亚健康给出三条建议:第一,学会自知,通过“自我反思”和“心理体检”等方式进行自我保健,保持良好的心态;第二,学会自助,合理利用“自我调节”和“社会调节(主动求助)”两种心理调节机制,增强心理素质;第三,学会助人,在掌握科学心理知识的基础上互相理解与帮助,做到坦诚相待。

心理健康教育能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意义和价值,提高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我心理探索能力和心理发展能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与生活相拥。



上一条:扬青春之帆,携健康启航——文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
下一条:教学规范及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讲座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