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国庆,共话发展——文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编辑:彭臻;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10点,文学院党委召开了以“喜迎国庆,共话发展”为主题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学院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税强主持,文学院班子成员、党外人士、院工会主席及专职组织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凌孟华副院长分别从继承性工作、恢复性工作、创新性工作以及突破性工作四个方面就文学院近期的工作向党外人士作了汇报。凌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近期突破性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在座的党外人士介绍说,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今年在课程建设、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重庆社科评奖、人才队伍建设、本科学生升学和就业、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国培项目申报、海外培训项目立项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外人士对学院近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接着,他们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申博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为学院的高质量和快速度发展建言献策。王有亮老师认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具有特殊地位,是最应该加强关注的内容。为此,他建议把学生的读书指导与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及学生考研等紧密结合,真正把提升学生创新能力落到实处。在科研方面,他建议学院每两周组织一次学术沙龙,以团队合力打磨科研论文质量,确保高水平论文的持续产出。颜青老师就师范生技能培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我们应加大师范生微格教学的训练量,让学生有更多的实践机会来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杨姿老师认为,青年博士正处于人生最富创造力的阶段,对于一所大学来说,留住和培养好优秀的青年博士至关重要。她建议学院今后多关注青年博士的成长,为青年博士搭建合适的科研平台,同时还要通过不断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沙龙活动,竭力打破学科方向壁垒,让不同研究方向的青年教师有更多机会进行思想碰撞,从中找到既能互补,又能形成合力的新的科研增长点。黄洁老师认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一个朝阳专业,也是国家着力发展专业博士点的专业,我们在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要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宣传,不断扩大本专业本科和硕士的培养规模。此外,我们还要牢牢抓住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点申报的机会,加大力度整合资源,争取在本专业取得博士点的突破。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其他党外人士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对学院近期工作的看法,并就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税强作会议总结。税书记指出,各位党外人士本着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她代表学院党政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情怀,对学生的热爱、对学院的真情、对事业的执着,同时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智慧,既有真知灼见,又有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办法。学院党政要把大家的鼓励转化为动力,动力转化为行动,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一加以落实。她希望所有党外人士能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作学院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共同推动文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
下一条:树职业初心,筑成才之路 ——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七)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