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双创之路,扬梦想之帆——文学院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发扬“敢闯会创”的创业精神,助力同学们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项目,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6月16日15时30分,文学院于弘德楼4303教室举办了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学生会科创部承办,19级师范专业辅导员辛博老师莅临现场,点评指导。

“我的学习资源呢”项目分析了以微信小程序为基础搭建学习平台的可能性,指出在当前“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下,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云集群主控系统,搭建优质资源共享平台。

“云城——同城仓储式云预约试衣间”项目将O2O运营模式与地图相结合,利用“线上预约+线下试衣”的模式,建立统一的自动化试衣间,推动服装类实体经济的转型。

“‘阿喵阿汪’天使计划”项目以救助流浪动物为出发点,有效动员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社会闲置资源有效转化,为和谐社会、整洁城市做出贡献。

“仓骞——‘一带一路’汉语推广与文化共融平台”项目与学校两个国家级基地和四所海外孔子学院合作,搭建了以汉语学习与文化共融为主要特色和目标的文化社交平台,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实现全球文化互融互通。

“自由美甲”项目通过开发小程序、招聘残疾人士,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和样式,以低廉的价格满足客户体验美甲的需求,实现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相互促进。

在每个项目结束后的教师点评环节中,辛博老师针对各项目的内容、开展、维护等提出了优化建议,并希望每个同学们都要多经历、多实践、多学习、多交流,明确创新方向,把握创业资源。

本次活动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各创新团队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上一条:青春正好,行则将至——文学院2023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考研就业宣讲会
下一条:2022届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风采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