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流研讨谋发展,两院合作谱新篇——重师文学院与川师文学院举行“精是面对面”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编辑:彭臻;  点击数:


2022年5月16日上午9时,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精是面对面”线上交流会。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院长刘敏、副书记曹欣、副院长毛娟、副院长谭光辉、副院长王朝源在云端与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凌孟华、副院长何易展、党委副书记杨梅进行了亲切、全面、深入的交流。

作为地处省会城市的地方师范大学文学院,宾主双方有诸多相似的处境与共同的难题。按照议程,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等六大议题逐一进行了双向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的袁耀林书记介绍党建工作的经验,强调要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要抓党员、抓干部,抓好“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刘敏院长介绍了绩效津贴构成、工作量标准、考核方式等事关管理运行的“干货”,对我院关心的增列兼职博导事宜进行了解答支招。毛娟副院长分享了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分与学时调整、实习与考研协调等本科教学管理重要环节的探索与进展。曹欣副书记则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和一次性就业的情况。谭光辉副院长高度肯定了我院着力打造的一级学科“区域文化与文学研究”方向,分享了主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宝贵经验。

“论心空眷眷,分袂却匆匆”,时针不知不觉已指向十二点,此次“精是面对面”到了该结束的时候。双方均表示交流非常愉快,很有收获,希望在疫情之后能够互相走访,现场交流,推进院际合作,共同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师范院校文学院的大发展。


上一条:凝聚信仰之魂,蓬勃青春之路——文学院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