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信仰之魂,蓬勃青春之路——文学院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7;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文学院学生干部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志存高远、砥砺奋斗,文学院于5月11日中午12时35分在1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学习交流会。团委书记康慧老师、辅导员辛博老师和彭臻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学习。

会议伊始,团委学生书记刘伦澳向学生干部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句。随后,他为学生干部们详细解读了讲话要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一个“里程碑”、一个“重要遵循”、四个“重要功勋”、四个“始终成为”和四个“塑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供给共青团的“四点希望”,共青团要做的“四个模范”,团干部“四要”。最后,刘伦澳同学倡议学生干部们要始终坚持履职尽责,追求政治进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接下来,文学院学生干部们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提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共青团员,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他们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信念,发出了“ 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宣言。

交流结束后,康慧老师上台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干部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内化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行动。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以及学习生活中能够“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充分学习发扬本次讲话精神,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本次学习工作交流会有效增强了文学院学生干部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理想信念,推动文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创先争优。



上一条:副校长孟小军带队赴重视传媒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交流研讨谋发展,两院合作谱新篇——重师文学院与川师文学院举行“精是面对面”线上交流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